close

好的 今天來談談 傳說中的犯罪心理畫像

那 我想這個領域是很少人會去接觸 卻可能有不少興趣的

一個簡單的心理畫像的構成 除了運用線索去判斷以外 還要有一定的人物側寫的能力 兩者密不可分

那 我今天主要是要談心理畫像 沒有要深談跟犯罪有關的部份

因為犯罪心理畫像所需要的專業度太高 科科

好 心裡畫像並不是隨便自己天馬行空想像 就可以有的

必需透過線索 行為 去分析

我透過心理畫像得知 這個人是個身高高的人 為什麼 不是因為在我的隨意想像設定裡就是他就是個高個子

而是 我透過線索去得知 例如 腳印

兩個腳印之間的距離很大 便證明 他絕對不矮 腿短的人 並沒有辦法跨出那麼大的跨幅

好 這個原理呢

就是透過 長期觀察各種生理 心理上不同的人去得到的一個大範圍的結論

這是一種常規 透過畫像者於各方面的涉獵 可能透過書籍 可能透過日常生活

那 心理畫像最重要的應該是不能急躁

當畫像者越是急躁 越有可能發生錯誤

那 如果只是平常無聊的心理畫像的話 這些錯誤是勉強可以被容忍的

可是 如果是用在偵辦案件的話

錯誤的心理畫像 很有可能會抓錯人 讓真正的犯罪者逍遙法外

好啦 其實這個主題沒什麼好說的

如果真的要去了解的話 建議還是買書來看比較好

arrow
arrow

    冰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